【兇案疑雲-天使之城】島袋 満里奈 導入-2

「......」昆托沉默的看了滿里奈一會後,他保持著那副微笑的表情說道:「希望你不要後悔,島袋警官。」他走向警車:「你要載我一程嗎?」

「警車通常是載犯人用的,昆托先生。」滿里奈故作無奈地搖頭。「......開玩笑的,雖然被害者的律師也想要調查,無可厚非,但只希望您不要干擾我們辦案。」她把警車的副駕門打開,招手說:「請坐。」


===


兩人一路開到威廉的住處附近,這片貧民社區,骯髒的街道與徘徊在街上的流浪者們使滿里奈和昆托──特別是昆托──顯得格格不入,不過後者依舊泰然自若地走進社區。還沒找到威廉的住處,就看到早前派去的警官剛好從某處公寓下樓。

「警探!」他們過來告訴說,他們抵達威廉的住處時,裡面已經沒人了,四處問一下卻沒人願意告訴他們威廉去哪裡了。

「嘖,麻煩。」滿里奈請警官帶路去威廉的住處,然後小聲示意說:「等下如果有人問起,我們就說附近有人報警說這裡有人在吸毒,我進去看看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兩名警員馬上明白滿里奈的意思,認真的點點頭。

就在眾人走上三樓時,滿里奈忽然看見有一道身影,從三樓往頂樓的樓梯走去。看起來是個年輕壯實的男子,只不過腳步有些搖搖晃晃。

「還真的有吸毒嗎......」滿里奈腳步放輕地跟上去,順便注意著昆托。

而昆托只是安靜地走在後面,沒有說話只是隨意的張望四周。


===


滿里奈帶著兩名警員與昆托一起跟上去。只見那名結實的男子失魂落魄的緩緩往頂樓走,對於後面有人跟著渾然不覺。他似乎正在邊走邊低聲啜泣,看來相當古怪。滿里奈一路跟上頂樓,卻看到那名男子持續往頂樓邊緣走去。昆托小聲說道:「島袋警探,我覺得情況好像有點不妙。」

「你說的不妙是?」昆托這樣說讓她也戒備起來,但湧上來的不祥感也促使著她先行動。

「嘿,你,停下來,你是威廉嗎?」滿里奈喊著往前跑了幾步,手放在腰間戒備著。

聽到有人叫他,那個男人轉過頭。滿里奈看到他臉色極差,臉上掛著淚水,他看到一群警察後慌張的喊道:「你、你們想幹嘛?!」

「威廉?你就是葛瑞絲的男友威廉吧。我有話要問你。」滿里奈掏出警徽亮給他看。

「我、我甚麼都不知道。」威廉瘋狂搖頭,他一邊緩緩後退一邊說:「我只是想結束這一切,拜託你們不要管我了....拜託。」

兩名警員也緊張的跟在滿里奈身後,小聲問道:「警探?」他們在徵求是否該出手。

「先別開槍,幫我抓住他。」滿里奈吩咐完就往前跑,試圖想抓住威廉,停下他往後退的腳步。


===


其中一名警員先衝了上去要抓住威廉,但威廉卻意外身手俐落的擋開了警員的手,接著是一套乾淨的組合拳,直接兩拳把那名員警給打暈在地上。昆托小聲說道:「啊,看來我們的威廉先生在拳擊館待過呢。」

威廉依然情緒不穩的喊道:「不要妨礙我!我只是想結束這一切!拜託!」另一名警員撲上去,卻被威廉踩著靈活的腳步躲開。

「不能小覷啊,這傢伙。」看到兩個警員接連失手,滿里奈也快速從腰間抽出警棍,從後面撲向他,扣住他在空中揮舞的手臂,試圖把他制服。

「走開!」威廉機警的閃過滿里奈的攻擊,她差一點就能鎖住他的手臂。緊接著威廉又快速的揮出一拳,將想要撲向他的警員打到在地上。隨後他轉過頭,也對滿里奈揮出一拳!

這一拳雖然被滿里奈的警棍格擋開來,稍微削減了力道,但還是打中了胸口,使她感到些許疼痛。

「唔......!」雖然用警棍擋下了部分的衝擊,但威廉果然還是個壯漢,似乎沒能那麼輕易地打倒,滿里奈退了幾步對昆托喊著:「嘿,昆托先生你不幫忙嗎。」喊完之後,又再試圖往威廉撲去。

沒想到,這次滿里奈成功地控制住威廉。「放開我!」威廉奮力的掙扎,卻無法將滿里奈甩開。

一旁的昆托往後退了一步,動作優雅的點了根菸:「我不太擅長,這種粗暴的交流方式。」

「謝囉,昆托先生。」滿里奈咬牙切齒地緊緊用一隻手拿警棍扣著威廉的脖子,然後一隻手快速抽出手銬,把威廉的手銬住。

威廉還在掙扎,雖然滿里奈試圖要給對方上另外一隻手的手銬,卻因為威廉的劇烈扭動而無法成功,但滿里奈還是沒有放開他。

滿里奈用力吐出一口大氣說:「葛瑞絲在等你啊,你這個白癡!」

終於在滿里奈拚死拚活把手銬銬上他的雙手後,成功把威廉壓制在地上。他被壓制住後,直接趴在地上痛哭,全身顫抖著。「我不想繼續下去了.....我想結束了....」

昆托這時候走了過來,他滿意的說道:「做的好,島袋警探。需要我幫忙讓他好好說話嗎?」

「呼......」滿里奈還在喘,或許是好久沒有這麼激烈的調查工作,讓她還在腎上腺素的影響之下。「不......不用了,我自己來就好了,不是說不干擾偵查?」滿里奈拒絕了昆托,然後試圖把威廉揪起來問話:「你昨晚到底在那間屋子裡做了什麼?」

「我是個罪人.....讓我結束一切吧.....我不配.....不配活下去,我不能繼續拖累葛蕾絲了......」威廉好像沒聽見人說話似的,陷入自己的情緒中:「是我的錯......我是罪人、罪人…...罪人...........」

滿里奈用力打了威廉兩巴掌,語帶憤怒地說:「你最好醒醒,不然連葛瑞絲都會一起被當成犯人被逮捕的,你想要這樣嗎?」

也不知道威廉是受到什麼精神創傷,儘管滿里奈大聲喝斥,他還是像沒聽到一樣低著頭落淚:「我不配活下去…...我對不起葛瑞絲,我是個罪人......」或許他應該是有嚴重的精神問題吧。

「至少現在沒救了,」她嘆了口氣,搖搖頭,決定去幫兩個被打倒的警員稍微包紮一下,等他們醒來再吩咐說把威廉帶回警局,看到時候可以問出什麼事情來。

就在滿里奈要去察看那兩名同事時,昆托忽然走了過來。他直接伸手按住威廉的腦袋,低聲說道:「說話,昨晚你看到了什麼。」神奇的是,剛才一直失魂落魄的威廉忽然愣了一下,隨後用一種在說夢話的語氣,緩緩說道:「我、我看到了一個老人,一個可怕的老人......」

「老人?這老人做了什麼讓你嚇成這樣?」滿里奈皺眉瞪了昆托一眼,一臉懷疑,但幸好威廉肯說話了。

昆托放低了聲音,像是在蠱惑對方般持續低聲說道:「回答警探,告訴我們你看到的一切。」威廉回答道:「一個高挑的老人,白人,看起來大概六十歲左右......我那時候正拿著珠寶要出來,他從地窖中走出把我嚇了一跳。我正準備拿槍嚇他…...但那個老人只是看了我一眼,他很輕蔑的看了我一眼。」

「接著,他一句話也不說就走了。但我從那一刻起忽然明白了,我是個可恥的罪人......我不配活在這世上,我為了讓自己過上好日子犯下很多惡劣的罪刑,我搶劫、盜竊,甚至間接害死過很多人......」

就在滿里奈聽著威廉的回答時,她忽然注意到,昆托的手上纏著一道若隱若現的影子......她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,昆托的手臂上,彷彿纏繞著一道模糊的陰影,那陰影的形狀就像一條蛇,沿著昆托的手臂爬向威廉,然後正鑽入威廉的腦中。

「高挑的白人老人......」滿里奈回想在地窖裡面死掉的兩人都不是這個外貌。

昆托的表情逐漸變得很嚴肅,他又問了一句:「那時候是幾點?」

威廉回答:「我不確定....應該,是凌晨3點左右,葛瑞絲說老頭會待一整晚,我嗑了點藥所以耽誤了些時間....」聽到時間後,昆托面無表情的抽回了手,他收斂微笑,對滿里奈說:「警探,失陪了。」說完他轉身就要走。

「凌晨3點......昆托先生,你有印象這個人會是誰嗎?」滿里奈開口問。

昆托停下腳步,他回頭看著滿里奈,臉上重新掛起微笑,只是這次他的笑容毫無溫度。他輕聲問:「島袋警探,你相信這世上有惡魔嗎?」

「惡魔......?在我的警探生涯中,我相信,但我想我們所說的可能不是同樣的事。」滿里奈的表情也少了微笑,更顯得有些隱藏情緒的樣子。「這個人到底是誰?和惡魔有什麼關係。」

「......」昆托好像有點訝異滿里奈的答案,他沉思片刻後,用一種全新的目光審視著滿里奈,並對她說:「跟我來。」



<待續>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