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詭野西部】清醒夢 Lucid dream

清醒夢 Lucid dream


她沈睡著,感覺到明亮的光線透入緊閉的眼簾,一隻柔軟的手輕撫過她的髮,一下,兩下,手指穿梭過蓬鬆的棕灰色髮絲。

「艾希,該醒來了,太陽都曬到屁股了。」女性聲音輕聲喚著,傳入她的耳中。

「唔,法蘭西絲⋯⋯讓我再睡一下就好⋯⋯」被稱為艾希的灰髮女人,賴床地把頭埋在枕頭裡,另一隻手卻直接翻過來,握住對方撫著她的髮的手,輕輕一拉把對方拽入懷中,抱好。

「我還有事情要忙⋯⋯唉,真是的。」雖然嘴巴上這麼講,但嬌小的褐髮女人也沒有拒絕,伸手也環抱住艾希,把頭埋在她的胸口。

艾希莉嗅聞著伴侶身上充滿陽光曬過的乾淨氣息,滿足地嘆了口氣:「總覺得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睡得這麼好了。」

「妳太累了。」法蘭西絲的手輕揉著艾希莉的後頸,像是要幫她放鬆緊繃的肌肉一樣。

「我好像夢到自己一直一直在一條道路上走著,騎著一匹不認識的馬,不知道行走的方向,也不知道終點在哪裡。」艾希緊閉著雙眼,悄聲呢喃著:「我從來沒有去過那麼遠的地方。」

「夢境會反映你每日的所知所想,當你失去白日的意識的時候,晚上的意識就會悄悄爬出來。」法蘭西絲的手輕輕撥開賴床的女人的瀏海,輕聲說:「妳想去旅行嗎?」

「唔嗯⋯⋯旅行,如果有時間的話⋯⋯想看看那些書上寫的故事,還有那樣美麗的風景到底是什麼樣子。」艾希莉嘆了口氣,準備爬起身來,「但今天應該是不行了,要幫派特奶奶修她的雞欄,還有最近要開始做的防禦工事⋯⋯不能再賴床了⋯⋯」

「艾希,過來。」法蘭西絲的的聲音很柔和,但帶著些不容拒絕的態度。「今天別做事了,陪陪我吧。」

艾希莉看著伴侶在床上似笑非笑的表情,也跟著笑了出來,倒回床上。「到時候我們一定會被唸到頭痛。」

「相信我,她們絕對不會有意見的。」法蘭西絲把艾希莉拉近,輕吻她的唇,然後幫她拉好被子。

「繼續睡吧,我會在這裡的。」


—-


「不要這樣⋯⋯很癢⋯⋯」朦朧中,睡在馬廄的法蘭被吵醒,睜開眼看到的是北極星長長的馬臉。

「果然是做夢吧⋯⋯」夢裡殘留著一點溫暖的感覺,但一下子就消失無蹤。

馬廄裡,扁瓶被隨便扔在地上,裡面的酒已經空了。外頭已然大亮,時間看起來也不早了。北極星用鼻子頂了頂法蘭,索討著早餐。

「好啦,等我一下⋯⋯」法蘭趴在乾草堆上,摸到一根胡蘿蔔塞給北極星後,又昏昏沉沉地倒回去。

「唉⋯⋯」

「那裡也是我家欸⋯⋯她怎麼可以趕我走,我在那裡住的時間還比她久⋯⋯」語氣好像有點委屈。

北極星兩口就把胡蘿蔔給吞了,呼嚕兩聲,舉腳踢了踢倒在乾草上的法蘭,大概可以感受到牠對主人宿醉的無奈。

「藥草園的品種種錯了,現在種那種藥草的話,很難渡夏⋯⋯還有綠蔭不夠要在旁邊種幾棵樹⋯⋯得跟她說⋯⋯」法蘭半闔著眼,在腦海中描摹著過去在長輩手中種出一片豐茂的藥草園,但在那場大火中已經焚燒殆盡。

「不行,再等一下吧,還需要一點時間⋯⋯」

不過北極星大概沒多少耐心,又催促地頂了頂法蘭,多半是真的餓了。

「⋯⋯妳也給我一點時間吧。」法蘭笑笑,終於甘願地爬起床,搔搔馬的耳朵,開始處理北極星的糧草危機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