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詭野西部】 前往黑溪庇護所(法蘭視角)

 

目標:前往黑溪庇護所(路程2天)
玩家:法蘭(pey)、比特(ㄕㄩ)、蘭加德(蘭棋斯)、貝雷提爾(緋村)、杜克公爵(Ping)
形式:網團
日期:2023/09/04(一)
時間:20:00-23:00 (24:00)



前往黑溪庇護所

一行人先去了軍營廢墟之後,杜克才想起他用秘法破壞者發射的子彈沒有子彈本人,所以找不到射過馬汀上尉的血跡會沾到哪裡,於是杜克把一堆被燒爛的木板放上車要帶回去研究。

接著啟程前往黑溪庇護所。

黑溪庇護所是一座隱藏在山谷之中的村落,地勢崎嶇,從外面很難辨認進入的道路,但隨著法蘭一步一步,越走越像是慢慢恢復對地形的記憶,毫不猶豫地走過道路邊做為標示的石頭,彎進一個又一個奇怪的拐彎,帶領眾人走進了一個山谷。一條溪流從中穿過,數棟木屋散落在四周,仔細觀察似有炊煙升起,像是個有人居住的村莊。

一道對開大門緊緊密閉著,法蘭想起黑溪庇護所的規則,知道如果不是女性求援的話,是很難被允許進入的。於是她提著一顆心,不知道該期待還是不該期待地,走向了大門,敲敲門。

上面的哨塔冒一個年輕女孩喝斥住了她,問道來者何人?

「我是來找法蘭西絲的。」

「找法蘭西絲長老?妳是誰?」

「⋯⋯請跟她說,是『艾希莉』回來找她。」

沒過多久,法蘭西絲出現了,她看到法蘭(艾希莉)的出現非常訝異,但也熱情地迎接了她,只是對於跟過來的幾名男性同伴們,展露出了一絲敵意。

「他們不能進來,我擔心那些女人們會害怕。」

「沒關係,我記得大門附近有倉庫可以讓我的朋友們休息一下,」

艾希莉有點抱歉地讓比特他們先在有點簡陋的棚架下安置好之後,他們也就馬上打起了牌,應該暫時沒問題吧。



黑溪庇護所是收留需要幫助的人的地方,多半是受到傷害、流離失所的女性。只要有需要,這裡就會讓她們進來躲避,直到她們覺得可以離開了,就可以自由離開。

五年過去了,法蘭西絲幾乎從那場災難之中,全部重建了黑溪庇護所。新的自動汲水器、養火雞的圍欄,一路走到了鐵匠鋪、藥草園,還有那棟她們親手蓋的房子。雖然裡面的內裝因為當年的火災而付之一炬,讓艾希莉覺得有點陌生的感覺。

法蘭西絲說她仍在對抗著想把這塊谷地買下的企業,也探問了為什麼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回來。艾希莉說了失去記憶的事情,還有與邦妮重遇的過程,當時都是誤會,也希望法蘭西絲可以撤下對邦妮的通緝。法蘭西絲乾脆地答應了,而後兩人聊了很久,好幾個小時,五年的距離像是永遠說不夠一樣,法蘭西絲也問艾希莉要不要繼續住下去,畢竟這是她曾經的家,她一瞬有點猶豫,但她想起來夥伴們還在外面等待。

但當艾希莉和法蘭西絲回到大門處時,比特說他們想先離開到庇護所外紮營時,卻被法蘭西絲阻止,她懷疑外來者可能會洩漏黑溪庇護所的位置,就像是五年前有軍人混入難民之中,後來才讓軍隊知道入谷的方法。

她要求把蘭加德、比特、貝雷、杜克公爵關押到山洞裡面,說要觀察一陣子,才會把他們放出來。

但艾希莉向她抗議,說庇護所以前不是這樣做的,談著前輩留下來的交代:「保護好這裡是我們的職責,是以前前輩們選擇信任他人,才能夠建立的地方。把人關起來,這樣做真的好嗎?」

法蘭西絲沒有接受,要人把他們幾個雙手反綁,帶到一個山洞裡面。雖然大家安慰艾希莉說他們不會有事的,而且也有可以打發時間的事情。但艾希莉還是覺得忐忑不安,總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單純。

艾希莉握著法蘭西絲的手,但看不穿她眼中的情緒,整個人好陌生。

法蘭西絲撇開話題說要不要吃晚餐了,而艾希莉有些食不之味地解決後,堅持要自己送晚餐給洞穴裡的夥伴們(鹿肉鍋),也向比特他們保證一定會搞清楚狀況,三天內一定會把他們放出來。



原本以為可以平靜過完一晚,在夜裡卻突然發生變故,洞穴裡面藏有一隻名為酸液撕裂者的怪物,在洞穴裡的人輪班守夜時,突然發動攻擊。

同一時間,艾希莉和法蘭西絲在屋裡休息,沒辦法真正睡著的艾希莉閉著眼睛裝睡,但這時突然聽到洞穴傳來喊聲,還有槍聲。

她倏地睜開眼睛,法蘭西絲抱著她沈睡著,似乎目前沒被吵醒。

但當她原本想輕輕把法蘭西絲的手腳挪開時,便驚醒了她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聽見洞穴有聲音。」她翻下床鋪往外看去。

「那不重要,回來睡覺吧。」坐在床上的法蘭西絲向她伸出手。

她身體前傾,把手放在法蘭西絲的雙肩上,認真地注視她的雙眼問:「洞穴裡到底有什麼?」

「那是黑溪庇護所的怪物。」法蘭西絲的眼神閃避著什麼。

「⋯⋯我得救他們。」她放開手,心裡帶著擔憂,拎著武器衝出了屋外。



裡面巨大的怪物吐著酸霧,把比特幾乎要拉進牠的洞穴,在眾人協助之下才順利脫困,但也傷痕累累。

她奔入洞穴,了解狀況後也開始幫忙解決怪物。

但此時法蘭西絲突然出現在洞外,眼神冰冷地拿著一把巨大山羊頭與鐮刀製作的長杖,揮舞著創造出一座石牆,把洞口整個給封閉住。

她瞬時理解法蘭西絲的行動,只感到胸口一涼,帶著陣陣的刺痛。

「⋯⋯她連我都不相信。」她難以置信地吐出這句話。

但怪物的攻擊仍未停下。

「法蘭西絲!拜託你把門打開,這些人我可以保證不會傷害我們的,他們也救過我好幾次!」艾希莉抵禦著怪物,努力朝門外喊話,但石牆仍未解開。

眾人趕緊合力把怪物給打死後,面面相覷,如果石牆再不打開的話,不就得被困死在這裡了。

艾希莉往石牆處一步步走去,覺得腳步有些懸浮,踏不到實地。

「法蘭西絲⋯⋯妳在外面嗎?」

「⋯⋯妳想說什麼。」

「對不起,這五年的時間都怪我沒有待在這裡,沒有待在妳身邊,妳可以責怪我,不要讓這種憤怒的感覺折磨你自己。這一切對所有人很難,但拜託妳⋯⋯不要再這樣下去了。」她一隻手貼在石牆上,聲音顫抖地說。

過了十幾秒的沈默後,封閉著洞穴的石牆被打開了。

「你們可以走了。」

「法蘭西絲⋯⋯」

「妳變了,妳和外面的人一樣。過了這五年的時間,我改變了,妳也變了。五年前所有人都死了,所有我們曾擁有的都毀了,是我重新再建立起這個地方,我不想要重蹈覆轍。」

蘭加德本來想質疑為什麼法蘭西絲只用性別來區分是否應該被信任,但被艾希莉阻止了,因為這樣的對話是不可能繼續的,她可以理解法蘭西絲的挫折才讓她做了這樣的決定。

看著法蘭西絲倔強的樣子,她知道她現在怎麼說都無法讓法蘭西絲放下心防。只覺得無力感和疼痛感湧上。

她有些遲疑地走到法蘭西絲的面前,把手上的銀戒指取下,握住法蘭西絲的手,放進她的掌心中,合上。

「這枚戒指帶領我一路找回記憶,回到了這裡,我相信我沒有變,妳也沒有變。我⋯⋯」一直一直想著妳。

對她而言,現在已經不需要這枚戒指來記得法蘭西絲的臉了,但她想要法蘭西絲記得她,就算是不諒解或責怪都可以,畢竟如果這五年來她能夠在法蘭西絲身邊的話,或許就能幫她分攤,重建這個地方,就不會導致現在的偏見和僵局。

「給我點時間,好好思考一下吧。」法蘭西絲頓了一下,還是收下了戒指。

「嗯,等我下次⋯⋯路過這裡的時候,可以再來看妳嗎?」

法蘭西絲沒答應,也沒拒絕。

艾希莉只能勉強地笑了一下,至少視為是個友善的答覆。



要離開前,杜克公爵問:「要叫你法蘭,還是艾希莉?」

「你們已經叫習慣了,就這樣吧。」

熱門文章